校院工会开展“屏南乡村振兴与文化创意产业”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 2018-11-27 14:59 浏览量:{{ pvCount }}【字号:    

为丰富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增强教职工凝聚力,助力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战略,2018年11月22日,校院工会组织教职工前往屏南县开展“乡村振兴与文化创意产业”调研活动。

教职工们先后考察了漈下村“人人都是艺术家”文创街区和龙潭村“文化振兴乡村”发展模式。通过现场考察、调研咨询、专家讲授、畅谈体会等方式,对屏南县积极发展文化创意产业,推动乡村振兴战略有了较深刻的认识。据了解,传统村落文化创意产业项目开发已成为屏南县文化扶贫、精准扶贫以及推动乡村振兴的一项重要措施,已连续两年列入全县重点工作和重点项目。通过实施村落文化创意产业项目,直接带动了近千名村民和残障人员作画卖画,进而推动众多基层群众脱贫致富,同时也为乡村文化旅游发展和传统古村落保护探索出了一条新路子,形成了可复制、可借鉴的“屏南模式”。

本次调研活动还融入现场教学,开展市县两级教师互动和经验交流,进一步丰富了活动内涵,受到了教职工们的欢迎,收到了良好的成效。(校院工会)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