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党校召开2019年度校委班子成员述责述廉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3-11 17:05 浏览量:{{ pvCount }}【字号:    

311日上午,市委党校召开校委班子成员述责述廉大会,校委领导班子成员、市管干部及校院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共23人参会,常务副校院长李伏养主持会议。

会上,校委联系自身实际,围绕执行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执行廉洁纪律等四个方面的内容逐一作了述责述廉,李伏养代表校委进行了点评,与会同志对校委领导班子成员述责述廉情况进行了评议,最后,李伏养进行表态发言。

李伏养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到政治过硬。坚持党校姓党,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校院工作始终,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把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深厚爱戴之情和感恩之心,进一步上升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持党校姓党、确保政治过硬。二要加强理论武装,筑牢思想根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长期战略任务,在学好用好讲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作表率。把学习《习近平在宁德》等采访实录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及宁德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办学治校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与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与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最新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校院事业发展的具体举措,三要强化担当作为,压紧压实责任。校委班子成员要结合本次述责述廉查摆出来的问题、主题教育检视出来的问题以及问题市委巡察反馈问题,真刀真枪解决好问题,自觉接受党员干部群众的监督。要认真履行、落实好“一岗双责”,坚持把党的建设与分管工作统筹兼顾,把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记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做到业务工作管到哪里、管党治党责任就落实到哪里。四要改进作风建设,建立长效机制。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校院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一体推进从严治学、从严治教、从严治校。校委领导干部要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持续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以及市委巡察反馈情况整改落实工作,着眼校院制度建设守护初心使命,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校院治理效能。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