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党校召开校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发布时间: 2020-05-19 17:14 浏览量:{{ pvCount }}【字号:    

2020519日下午,市委党校召开校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就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组织专题学习,宁德师范学院机关党委书记赵公弼应邀作《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专题辅导报告,校院中层以上干部参加学习会,常务副校院长李伏养主持会议并讲话。

赵公弼结合自己多年的理论研究和实践经验,运用翔实丰富的资料,解读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分析了当前意识形态领域的基本态势,并结合实际提出了如何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授课内容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践性,为校院抓好意识形态工作提供了重要思路。

李伏养结合党校实际,就进一步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强调了三点意见:一要立足职责使命,强化责任担当。要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党校在干部教育培训和意识形态工作中肩负的职责使命,找准意识形态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在教学、科研、宣传、培训工作上坚持党性原则、遵循党的政治路线,以求真务实作风把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二要用好管好“三个”阵地,筑牢意识形态防线。要切实用好管好教学、科研和宣传阵地三个阵地,确保党校对外宣传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三要加强组织领导,落细落深落实意识形态工作。校委要从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主要领导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要抓好分管领域的意识形态工作,各处室负责人要抓好本处室的意识形态工作,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在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阵地中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