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党校2017年二期科级干部进修班学员赴井冈山开展党性教育

来源:市委党校发布时间: 2017-10-23 09:31 浏览量:{{ pvCount }}【字号:    

根据教学计划安排,10月16日至20日,市委党校2017年二期科级干部进修班学员赴井冈山开展党性教育现场教学活动,在中国革命摇篮井冈山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受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博大胸襟、壮志情怀和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熏陶。几天的学习培训虽然短暂,却给学员们留下了许许多多的震撼、触动、沉思、启迪与激励!

井冈山之行的活动安排丰富多彩、井井有条。当同学们穿上红军服时,大家都突然感到有一种无比的庄严与肃穆。在这短短的5天里,同学们参观了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八角楼、大井毛泽东同志旧居、井冈山会师纪念馆、井冈山革命博物馆、黄洋界哨口、小井红军医院、小井红军烈士墓、红军造币厂(中国人民银行的前身)、王佐、袁文才烈士故居等地。在体验式活动中,大家沿着当年红军行军路线穿越河谷、山林,救护伤员等。还聆听了感人肺腑的红色故事,追寻革命前辈的人生坐标;听取了《井冈山斗争及井冈山精神》等专题讲座;参与了主题为“井冈山精神代代相传”的现场互动教学,与袁文才、王佐、曾志等井冈山红军后代互动对话,近距离接触、感受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博大胸怀和感人事迹。

在现场教学中,同学们追忆着井冈山革命先烈英勇抗敌、顽强斗争的感人事迹,缅怀一代伟人们的丰功伟绩,感受着革命先驱抛头颅、洒热血的崇高精神,每到一处参观,都是一次教育、一次熏陶,一次洗礼,情感的震憾,让人终身难忘。

通过本次党性教育现场教学活动,使同学们受到了心灵净化和精神洗礼,深刻感悟到井冈山革命精神的伟大与现实意义。大家纷纷表示要向革命前辈学习,努力弘扬井冈山精神,理想信念不动摇、革命意志不涣散、奋斗精神不懈怠,全心全意为人民;在日常生活中,坚持勤俭节约,从自身做起,努力保持高尚的精神追求和道德情操,自觉抵制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争做表率;在工作学习中,坚持求真务实、脚踏实地,做到讲真话、重实情、办实事、求实效、敢担当。(2017年第二期科级班供稿)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