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莲花”一样高洁的人

——记市委党校2019年第一期科级干部进修班廉政警示教育

发布时间: 2019-04-03 10:25 浏览量:{{ pvCount }}【字号:    

42日市委党校组织2019年第一期科级干部进修班学员前往宁德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宁德市监狱开展现场教学活动。讲解干警给学员们详细讲述了一个个典型的大小反面案例,其中既有孙政才、苏树林这样的巨贪,也有出现在本市的腐败分子,以及因在商业组织微信群中抢红包而受党纪处分的人员。

在每一块展板面前,不少学员驻足沉思,结合讲解员的介绍,思考这些腐败分子走向堕落的根源,或为之叹息,或为之摇头。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交流看法:这些“打虎”“拍蝇”的典型案例有如当头棒喝,让人深刻感受到了党中央反腐倡廉的巨大决心和坚定意志,做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大家认为,今天的廉政警示教育太有意义了,只有在思想上筑牢反腐倡廉的阵地,做到警钟长鸣,才能更好地为党和国家工作,更自觉地为人民服务。大家表示要铭记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要增强政治定力、道德定力,构筑起不想腐的思想堤坝,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这样才能像展厅里摆放的那朵莲花一样,清正廉洁。(2019年第一期科级干部进修班供稿)

学员们认真听取讲解员的介绍(陆开松摄)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