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党校2018年第一期科级干部任职班开展军民融合现场教学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5-08 16:26 浏览量:{{ pvCount }}【字号:    

5月3日,中共宁德市委党校2018年第一期科级干部任职班59位学员在班主任刘芳的带领下,赴福安等地开展军民融合现场教学活动。学员们先后参观了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福建省白马船厂、青拓集团有限公司福安湾坞半岛不锈钢产业园区。

上午,在宁德时代新能源展览馆参观学习,了解他们的发展历史、绿色能源应用、高效能源存储、动力电池和储能系统研发制造基地及研发能力涵盖材料研发、产品研发、工程设计、测试分析、智能制造、信息系统、项目管理等各个领域。学员们不仅观看企业文化建设、发展历程、全球布局等,还参观了企业非公党建工作,为我市拥有宁德时代新能源这样的超级“独角兽”企业感到自豪。

在宁德时代新能源展厅参观

下午,学员们在青拓集团有限公司展厅进行参观学习,了解企业的发展历程和发展规模,同时深入生产线进行实地参观,了解不锈钢生产操作环节。学员们希望青拓集团持续采用先进生产工艺,创新不锈钢冶炼技术;加大建设环保设施的投入,不断提高环保能力;立足宁德建设不锈钢综合园区,打造国际一流生产基地,为努力打造世界一流品牌的不锈钢跨国集团和产业集群,铸造中国制造2025民族品牌继续努力奋斗。

参观青拓集团生产车间

一天的走访,学员们感触良多。大家认为,加快军民融合深度发展试验区建设,宁德独具优势,是宁德主动融入国家海洋强国战略和“一带一路”建设,加快福建跨越赶超的必然选择。只有统筹兼顾,有效融合、利用军地资源,才能取得双重效益。通过发挥国防建设对经济建设的强大牵引作用,带动宁德福射周边,推动宁德经济整体发展;通过国防建设与经济建设“同频共振”“双轮并驱”,使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从经济建设中获得更加深厚的物质支撑和发展后劲。(2018年第一期科级干部任职班供稿)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