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两山”理念 致力绿色发展

——2018年第二期县处级干部进修班赴浙江湖州开展异地教学

发布时间: 2018-11-12 16:26 浏览量:{{ pvCount }}【字号:    

11月5日至9日,2018年第二级县处级干部进修班在班主任刘捷带领下,赴浙江湖州开展异地教学。这次异地教学主题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主政浙江时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推进绿色发展特别是乡村振兴的典型经验。

  

在浙江生态文明干部学院,胡义清副教授、奚家亮讲师分别给学员们作了“马克思恩格斯生态思想及其启示”“坚持绿色经济发展,推动‘两山’理念转化”专题辅导。学员们围绕关心的理论与实践问题,与两位老师开展了课堂互动,学习气氛十分热烈。

除课堂教学外,学员们还先后赴浙江省首个乡村旅游集聚区——长兴县顾渚村、“两山”理念诞生地——安吉县余村、全国首批田园综合体试点——安吉县鲁家村,以及“党建+”助推发展成效显著的太湖度假区桥西村、南太湖党群服务中心进行现场考察教学。学员们对湖州人民坚持红色引领、绿色发展,跻身全国首个地级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第二个基本实现农业现代化城市,创造了美丽乡村建设“湖州模式”的成就倍感震撼。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异地现场教学,时间虽短,但内容丰富,收获巨大,感悟良深,进一步坚定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回去后,一定要把这次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工作的具体举措,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市委“一二三”发展战略,切实推动宁德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2018年第二期县处级干部进修班供稿)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