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上重要讲话在市委党校县处班引起强烈反响

发布时间: 2020-10-23 08:38 浏览量:{{ pvCount }}【字号:    

习近平在参观“铭记伟大胜利 捍卫和平正义——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时强调在新时代继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市委党校县处级干部进修班认真学习,并引起热烈反响。

转业军人、市卫健委副主任 丁伟武

翻开历史长卷,抗美援朝谱写的壮丽史诗气吞山河、可歌可泣。忆往昔,岁月峥嵘。几十万中国志愿军,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开赴朝鲜战场。他们是平凡的士兵,却是伟大的战士;他们是无名的军人,却是人民的英雄;他们以血肉之躯铸就新的长城,以无私无畏的军魂撑起民族脊梁。今天,我们缅怀牺牲的先烈,铭记他们的丰功伟绩。让不朽的英雄之魂,凝聚新时代的爱国力量!让永存的丰碑,见证共和国的辉煌!

转业军人、市司法局副局长 刘鸣驹

1950年朝鲜战争爆发后,党中央经过反复权衡,克服重重困难,毅然作出了“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历史性决策。在这场艰苦卓绝的战争中,中华儿女英勇顽强、舍生忘死、浴血奋战,谱写了一曲气吞山河的英雄壮歌,创造了人类战争史上以弱胜强的光辉典范。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是正义的胜利、和平的胜利、人民的胜利。

纪念战争,是为了守护和平;缅怀英雄,是为了更好地前行。如今,战争的硝烟已然远去,但抗美援朝战争锻造形成的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始终熠熠生辉,放射着璀璨的光芒。这是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宛如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航程中的明灯,召唤着我们每一名当代中华儿女在逐梦路上奋勇前行。我们应当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铭记伟大历史 捍卫和平正义——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继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牢记初心使命,坚定必胜信念,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宁德职业技术学院纪委书记 张平弟

抗美援朝战争锻造形成的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是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必将激励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克服一切艰难险阻、战胜一切强大敌人。作为一名高校的纪委书记,要深入学习宣传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雄事迹和革命精神,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激励全体师生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牢记初心使命,坚定必胜信念,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

转业军人 市科技局二级调研员 冯坚

70年前的抗美援朝战争,是帝国主义侵略者强加给中国人民的。中国人民志愿军历经两年零九个月的浴血奋战,赢得了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回望历史,启迪未来。70年后的今天,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特别是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国际战略格局发生重大变化,我国安全面临严峻挑战,重温抗美援朝战争战略决策的精髓要义,从中汲取战略意志、战略智慧和精神力量,对于不断夺取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新胜利,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转业军人 福安市政府四级调研员 薛卫华

70年前,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中中国人民志愿军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凭借“不畏浮云遮望眼”的眼力、“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定力,高举正义旗帜,凝聚各方力量,无畏困难牺牲,赢得最终胜利。70年后,我们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挺起精神脊梁,将创造下一个辉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一名军队转业干部,要弘扬时代精神,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机关头豁得出来”,以坚决行动和实际战果向党和人民交上满意答卷。

转业军人、市住建局副局长 高申年

牢记历史才能不辱使命。70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朝鲜为保家卫国打败了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列强,打出了国威,打出了军威,向世界人民发出了中国人民站起来了强大怒吼,巩固了中华民族屹立世界之林的强基。今天我们党和国家举行一系列纪念抗美援朝活动,就是要求全国人民要牢记历史、缅怀先烈,坚定信心跟党走,既要有“一切反动派都是纸老虎”信念,更要有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能力。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接稳革命先烈和老一辈革命家的接力棒,为民族强盛保驾护航。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提高政治鉴别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履职担当尽责,建设好我们的美丽家园,为实现一二三发展战略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