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宁德篇章中展示作为

——习近平总书记福建考察重要讲话在市委党校2021年第一期县处级干部进修班学员中引发热烈反响

发布时间: 2021-04-01 15:56 浏览量:{{ pvCount }}【字号:    

30日上午,市委党校2021年第一期县处级干部进修班学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同时还结合两周来的进修学习以及各自工作岗位,谈收获,表决心。他们纷纷表示,要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在共同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宁德篇章中展现更大的作为。

来自市生态环境局的学员陈永芳说,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中深入人心的一个基本理念。在他主政宁德期间,就把造林绿化和生态建设作为推动闽东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摆脱贫困》一书中,专门论及造林绿化和生态文明建设,强调要实现经济、生态、社会三大效应的统一。此番考察福建,生态保护、绿色发展还是总书记的关注点与关切事。习总书记的再次考察,给八闽大地干部群众带来了深切的精神鼓舞和巨大的干事创业动力。陈永芳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为夯实产业发展基础,筑“绿巢”引“金凤”,推动宁德高质量发展,为宁德打造绿色发展新路径,做出自己的贡献。

来自市农业农村局的学员周道元说,习近平总书记指示我们要加快推进乡村振兴,立足农业资源多样性和气候适宜优势,培育特色优势产业。我市乡村振兴同时还具有“一封回信、一场全会、一套机制”的优势。我们要用系统的观念、辩证的思维、创新的意识、钉钉子的精神,解决好“三农”工作重点难点、潜力后劲、基础支撑的问题,走出一条具有闽东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

来自福安市赛岐镇的学员陈柏崇说,《摆脱贫困》中有“小农经济是富不起来的,小农业也是没有多大前途的。我们要的是抓大农业。”习总书记提出推广“一村一品一特色”的发展思路,有效加速了葡萄种植推广的进程。赛岐镇以“抓大农业”的理念积极探索葡萄产业多元融合发展新模式,深耕巨峰葡萄种植特色产业,探索发展葡萄新业态衍生旅游产品、延长葡萄产业链条,构建一二三产深度融合的“产业链”。葡萄产业成为赛岐镇走“具有闽东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中的亮色。

来自市广播电视大学的学员李健平说,《摆脱贫困》中收录了《我们应怎样办好教育》一文,文中有“把教育问题同经济、社会的发展联系起来,看这个地方的教育是不是适应并且促进了本地区经济、社会的发展。”这次习总书记考察福建,前往闽江学院时指出,“社会需要的人才是金字塔形的。高校不仅要培养研究型人才,也要树立应用型办学理念,培养青年一代适应社会需要的技能。”李健平表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更加坚定了宁德电大人的办学方向和信心。目前,全市电大在校生超万人,专业门类广,基本适应我市相关行业的需求,特别是近年主动对接“四大支柱产业”,送教到“宁德时代”等企业,受到企业和学子的欢迎。(2021年县处班学员供稿)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