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工会组织教职工前往屏南开展“走进新时代,美丽乡村行”学习参观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4-28 16:30 浏览量:{{ pvCount }}【字号:    

为丰富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增强教职工凝聚力,助力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战略。2019423日,校院工会组织教职工前往屏南县开展走进新时代,美丽乡村行”学习参观活动

上午,教职工们先后考察了屏南棠口镇新四军北上抗日纪念碑、红色文化展陈馆,瞻仰了革命先烈。邀请了棠口镇纪委吴书记现场讲解闽东独立师和新四军三支队六团北上抗日的光辉事迹,感悟革命先烈的高尚品格;参观考察了“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千乘桥”,感受廊桥营造技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统文化魅力。下午,教职工们考察了双溪镇文化创意产业起源地和龙潭村文化创意发展新模式。现场,教职工与“农民艺术家”交流、了解文创在屏南的起源和文创魅力。在龙潭村的参观、学习过程中,熙岭乡张组委生动介绍了龙潭村依托文创产业的发展过程,让教职工们进一步了解了当前文创产业在屏南农村的植根情况,体悟到了文创在推动农村脱贫、致富,以及乡村振兴过程中的重要意义。

本次调研活动还融入现场教学,与基层干部互动和经验交流,进一步丰富了活动内涵,受到了教职工们的欢迎,收到了良好的成效。(校院工会)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