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党校统战理论与文化学教研室开展《宁德市三十年感恩奋进案例集》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4-20 10:18 浏览量:{{ pvCount }}【字号: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德工作期间留下的好思想好传统好作风,总结我市近三十年来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的经验做法,从而更好地谱写新时代宁德发展新篇章,经校委研究决定编写《宁德市三十年感恩奋进案例集》。为此,市委党校统战理论与文化学教研室组织教师于4月8日至10日陆续向市委统战部、市委宣传部、市政协、市文旅局、市民宗局等单位开展资料收集活动。根据资料收集情况,统战理论与文化学教研室拟定《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闽东的统战探索与实践》与《把“闽东之光”传播开去——闽东文化建设的创新实践》两个案例教学调研课题。

 

通过实地的调研交流,教师们对闽东的统战实践情况以及闽东文化建设近三十年的发展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在广泛调研的基础上,统战教研室全体教师干劲十足,即刻展开素材的整理归纳与课题撰写工作,并预计将于本周内提交两项课题的初稿。

 

 

为了进一步核实与补充课题资料,统战理论与文化学教研室于413日至20日分别开展集体研讨会,同时,分批次深入市委统战部、市委宣传部、市政协、市文旅局、市民宗局进行实地调研,并与民宗局钟乃安局长、市政协调研室雷兴寿主任、港澳台委林立炎主任、政协民宗委办公室雷哓英主任、统战部陈华昌主任、宣传部陈庆义主任以及文旅局有关领导进行座谈交流。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