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党校理论宣讲小分队用行动将“乡村振兴战略”讲到基层党员心坎里

发布时间: 2020-07-17 11:25 浏览量:{{ pvCount }}【字号:    

市委党校理论宣讲小分队 第二小组

7月16日,市委党校理论宣讲小分队的缪丹、郑丽庄、林金灼、李晓辉老师前往寿宁县坑底乡,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主题开展理论宣讲活动。理论宣讲小分队充分发挥在宣传中央、省、市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的路线方针政策方面的优势,为基层党员送去政策春风,进一步推动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基层的贯彻落实。

 

宣讲前,理论宣讲小分队与坑底乡主要领导干部开展交流座谈,了解坑底乡基本情况、乡村振兴中存在的困难、未来发展思路等内容,与小分队即将宣讲的主题相符。宣讲会上,理论宣讲小分队成员用通俗易懂、深入浅出地对政策进行解读,也结合自身专业知识讲授了共产党员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终身课题,内容紧扣形势与政策,又用贴近群众的语言和视角来传递思想和理念。

座谈后,理论宣讲小分队成员前往坑底乡芎溪村,走村入户,分发最新乡村振兴政策知识的宣传材料,为村民讲解最新政策及宣传标语,把“大道理”变成家常话,把“普通话”变成“家乡话”,让村民能够及时了解国家政策。

在芎溪村,理论宣讲小分队成员在金共全副乡长和村两委带领下,参观了村里的林荫栈道、大学生创业善水水产养殖基地、待开发的原始森林等地,而后,深入村里与老党员进一步交流,面对面的座谈让理论宣讲小分队成员更加了解村里政策实施情况以及村里存在的实际困难,小分队成员提出的相关意见建议,也赢得在座老党员的一致好评,更加坚定了他们脱贫致富、建设美好家园的信心。

这次理论宣讲小分队通过灵活宣讲形式、丰富宣讲内容、满足受众需求、扩大宣讲范围等方式,让理论宣讲更接地气更受欢迎,树立了市委党校理论宣讲小分队的宣讲品牌,让真正群众愿意听、听得懂、听得进。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