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市委党校在行动

发布时间: 2020-09-09 11:05 浏览量:{{ pvCount }}【字号: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指示精神,我校迅速部署、上下联动,积极采取一系列务实有效措施,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坚决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大力弘扬“浪费可耻、节约为荣”新风尚。

一是高度重视,迅速安排部署。2020825日,我校召开“带头制止餐饮浪费,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机关和政治学校”专题会,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宁德市委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有关工作部署会精神,部署相关工作并发出倡议,要求全体党员和教职工要带头增强政治自觉、带头践行节约理念、带头传承传统美德、带头倡导节俭新风,带头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

二是加强宣传引导,形成浓厚氛围。加大制止餐饮浪费宣传力度,积极利用校院宣传栏、网站、微信公众号、LED等宣传载体,在校院食堂出入口、用餐区等重点部位张贴宣传标语或宣传画、摆放提示牌,倡导健康饮食文化,形成“人人参与、人人尽力、人人践行”浓厚氛围,推动“浪费可耻、节约光荣”在校院蔚然成风。

三是多措并举,杜绝餐饮浪费行为。落实光盘行动,倡议全体教职员工及学员勤拿少取,要求教职员工对用餐时吃不完的剩餐打包,并通过现场监督等方式对食物浪费现象进行监督,发现有用餐浪费行为的及时进行提醒、劝告,切实加强节约粮食、文明用餐引导和管理。加强食堂管理,建立健全食堂节约用餐长效机制,打造节约型机关食堂,利用校院订餐群,精准用餐人数,实施动态管理,合理配置公筷公勺和盛具、餐具,做到按用餐人数和需求采购、做饭、配餐,科学文明用餐。严格公务用餐管理,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市实施办法,认真落实《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等法规规定,严格执行会议、培训、公务接待、出差用餐标准,推行简餐和标准化饮食,杜绝铺张浪费。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