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党校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 2019-06-06 10:32 浏览量:{{ pvCount }}【字号:    

201966日上午,市委党校组织召开政治理论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常务副校院长李伏养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伏养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对我们党不断进行自我革命,团结带领人民在新时代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场伟大革命推向前进,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和深刻内涵,我们要充分认识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目标、根本任务和重要内容,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李伏养强调,要准确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基本原则,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建党,推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同一切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的问题做坚决斗争。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上,不断巩固党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要引导全体党员勇担职责使命,焕发干事创业精气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李伏养指出,要切实掌握开展主题教育的方式方法。校委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校委领导要高度重视,抓好自身教育,作出表率。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同应对化解各种风险挑战、推动校院工作结合起来,防止“两张皮”。要以好的作风开展主题教育,坚决防止形式主义。要从领导干部自身素质提升、解决问题成效、群众评价反映等方面评估主题教育效果。要健全完善制度,把校院主题教育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用制度形式运用好、坚持好。

李伏养强调,要不观望、不等待,积极主动做好主题教育。学习要再深化,在先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和于伟国书记讲话的同时,坚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贯彻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的创新理念和生动实践等紧密结合起来。调研要率先,特别是领导班子成员,要按照主题教育的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开展调研,及时发现问题、找准问题。查找差距要深化,要对照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找差距。担当使命见行动,切实把问题解决好,坚持高线要求和底线思维,把主题教育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果。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真抓实干、转变作风。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