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党校召开校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学习《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

发布时间: 2019-12-17 09:17 浏览量:{{ pvCount }}【字号:    

1217日上午,市委党校召开校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中心组成员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学习《条例》体会作了交流发言。常务副校院长李伏养主持会议并讲话。

他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条例》是校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任务。校院要以学习贯彻《条例》为契机,牢牢把握党校姓党的根本原则,牢牢把握校院的职责定位和工作要求,进一步增强推动校院事业发展的信心,不断提高新时代校院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他强调:一要认真学习领会,吃透把准《条例》精神实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校姓党”的根本原则,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增强学习贯彻《条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学深学透《条例》的基本内容,切实领会《条例》的精神实质,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二要笃定党校姓党,确保政治过硬。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融入党校(行政学院)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在教学上,坚持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中心内容和首要任务,突出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主业主课地位;在培训目标上,把提高学员政治素质作为第一目标;在科研上,重点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研究,坚持政治立场坚定性和科学探索创新性的有机统一;在人才队伍建设上,把政治合格作为第一标准;在纪律要求上,把政治纪律作为第一要求,从而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强宣传引导,抓好《条例》贯彻落实。校院要借助学习贯彻《条例》东风,通过主体班、外出宣讲、校院微信公众号、宣传栏等各种宣传方式,加大《条例》宣传的力度,营造“学条例、用条例”的良好氛围。校院要紧紧抓住《条例》给校(行政学院)事业发展带来新的历史机遇,强化机遇意识,充分发挥党校干部培训、思想引领、理论建设、决策咨询作用,不断提高办学质量和水平,推动校院事业迈上新台阶。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