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白石四八零七工厂简介

发布时间: 2018-06-06 09:14 浏览量:{{ pvCount }}【字号:    

中国人民解放军第四八零七工厂(第二厂名:福建白马船厂),属于军队保障性企业。始建于1965年,地处福建省福安市下白石镇,占地面积110.59万平方米,拥有海岸线3.172公里,担负着海军福建基地舰船装备保障任务,以及东南沿海演习训练集散舰船装备保障任务。五十多年来,工厂在总部、海军、地方各级首长的正确领导和亲切关怀下,夙兴夜寐谋发展,殚精竭虑抓保障。忠实履行舰船装备保障的神圣使命,装备保障能力不断增强。

特别是沐浴着改革开放的春风,把握发展的难得机遇搏击时代的浪潮——中国人民解放军第四八零七工厂,始终积极探索、勇于创新、凭借东风、超越梦想,引领企业建设与发展的潮流。四八零七工厂正以波澜壮阔之势,扬帆起航。

1964年,周总理第一次提出了要把我国建设成为一个具有现代农业、现代工业、现代国防和现代科学技术的社会主义强国。经国防工办和六机部审查,总参正式批准,在下白石修船修机。1966年3月一期工程完工验收,进入内部安装。后来,二期工程陆续开工,土建工程投资189万,设备投资160万。白马河畔宏伟蓝图初步绘就。

从修船到造船,从军品生产到民品生产,工厂走过了一条军转民、民养军、军民融合的发展道路,同时也锻炼了船舶修造经营管理、工程技术队伍,适应了市场的需要,调整了产品结构,推动了跨越式的发展,实现了较好的军事效益和经济效益。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