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风采

发布时间: 2018-05-22 09:59 浏览量:{{ pvCount }}【字号:    

  

谢岩福:毕业于福建师范大学历史学专业,进修于中央党校函授学院法律专业,现为中共宁德市委党校专家委员会委员、副教授,宁德市科学社会主义学会会长,福建省中共党史学会、宁德市学习促进会、宁德市党建学会、宁德市律师协会理事,福建名仕(宁德)律师事务所兼职律师,被推荐入选全国党建研究人才数据库、宁德市哲学社会科学专家库、福建省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评委库入库委员。主要从事中共党史、执政党建设、党性教育、法学等学科的理论教学与研究。精典课程有:《百年党史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终生廉洁是中国共产党人的鸿鹄志——习近平廉政建设的宁德实践与思考》《牢记初心使命的政治宣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民法典开启权利保护的新时代》等。

陈锦芳: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中共宁德市委党校副教授、管理学教研室副主任,福建省新时代宣讲师,宁德市理论宣讲员。其中教学专题《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福建省党校、行政学院系统理论教育精品课评选中获得二等奖,教学专题《加强环境保护,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获得宁德市党工委微党课一等奖。近年来承担的课程还有:《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德的地方治理实践》《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宁德的渊源与实践》《加强公务员的职业修养——借古鉴今,涵养政德修养》等。在《宁德师范学院学报》《湖南行政学院学报》《武夷学院学报》等省级专业刊物上发表多篇研究文章,担任过福建省党校、行政学院系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基地课题和宁德市社科联课题的课题负责人和执笔人。

  

陈晓英:现为中共宁德市委党校哲学教研室副教授,宁德市哲学学会常务理事,长期从事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宣传工作,在《国际金融研究》、《福建省委党校学报》、《福建经济》、《发展研究》等刊物发表过文章,担任过福建省委党校社科课题、福建省农业普查课题、宁德市农业普查课题和市社科联课题的课题负责人和执笔人。

夏月华:现为中共宁德市委党校科学社会主义与政治学教研室副教授,主要从事社会管理、人口理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教学工作。2010年以来,在省、市级学术期刊上公开发表理论文章10多篇,主持和参与了7个市级和校级课题。

  

陈 岩:中共福建省委党校管理学专业研究生学历,现为中共宁德市委党校管理学教研室主任,副教授,福建省领导科学研究会第六届理事会理事、福建省城乡社区治理专家委员会成员。主要从事行政管理、经济管理、社会治理相关专题教学和研究。在各类学术期刊发表论文17篇,担任过福建省委党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基地课题、福建省党校行政学院系统基层党建与基层治理研究智库联盟决策咨询课题、宁德市“十四五”重大咨询服务项目课题、宁德市社科联课题的负责人或执笔人。

林金灼: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中共宁德市委党校经济管理副教授、校院理论宣讲队宣讲师。主要讲授:《资本论的伟大生命力》《习近平经济思想》《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等专题课程;主要研究领域:区域经济及农村经济,主持完成多项省委党校、省行政学院系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基地课题,以及市政府、市社科研究等多项课题,参与中央党校乡村振兴课题调研,有着扎实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调研、实践经验。曾先后在省级以上CN刊物发表十余篇理论文章。

  

詹 娜:现为中共宁德市委党校经济学教研室副教授,主要从事经济学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教学工作。2010年以来,在省、市级学术期刊上公开发表理论文章30多篇。

周聆灵:现为中共宁德市委党校经济学副教授,研究生学历;研究方向:农业经济学,休闲农业,教育学等领域;主持或参与相关科研项目16项;发表相关领域学术论文15篇。

  

马赛萍:现为中共宁德市委党校科学社会主义与政治学教研室主任、副教授,福建省城市经济研究会特约研究员,宁德市科学社会主义学会副会长。长期从事区域发展、区域经济、科学社会主义与政治学等方面研究。主持和参与省市课题研究,获得多项奖项,并撰写了“城市公共空间建设的思考”、“县域产业结构调整与升级的实践性探讨”、“从党的历史看农村政策的变化”等多篇的理论文章和调研论文,具有较强的理论基础和研究能力。同时开设了“《摆脱贫困》的经济思想解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论述”、“认识尊重顺应城市发展规律建设宜居城市”等专题讲座。

林 怡:福建师范大学中文系大学本科毕业,现任宁德市委党校统战文化教研室副教授,主要从事文化学研究,在党校所授专题有:《学习党章,推进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建设》、《加强社会主义道德建设》、《新媒介文化的反思与期盼》等。

  

兰光其:中共党员,福建霞浦县人,毕业于中央民族大学,现就职于中共宁德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党建教研室,副教授,福建省行政管理学会理事,国家公务员面试考官,宁德市文化名家,宁德市政协委员。近年来,在国家、省、市级刊物发表论文50多篇,获得国家、省哲学社会科学、省委党校省行政学院、市社科联课题立项近20多个。论文《习近平扶贫“十论”》入选由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主编的《中国减贫的理论与实践——脱贫攻坚研究优秀成果选编》。《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工作重要论述与中国减贫学研究》被立为2021年度国家特别委托项目,本人为项目负责人,该项目被纳入中共宁德市委党校承担的中央交办任务系列。主要讲授《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百年党史》《习近平治谈国理政思想》《习近平总书记扶贫思想在宁德的孕育与实践》《党内政治生活准则》《闽台文化交流合作》《增强民族团结 增进宗教和谐》、《乡村振兴战略的宁德实践》《大道无疆—老子哲学的现代价值》等课程。近年来向来自全国各地的党员领导干部开展现场教学和课堂教学,积极宣传习近平同志“三进下党”“四下基层”的好思想、好传统、好作风。

陈 媛:现为宁德市委党校统战理论与文化学研究教研室副教授,开设课程较为丰富,如媒体应对、传统文化、领导素养、文明礼仪、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心理健康、沟通能力等。受聘为福建省省级公务员教育培训兼职教师,荣获省委党校(院)先进工作者称号。多年来致力于各级各类公务员培训和参与领导干部选拔、公务员考试面试等课题研究,科研成果丰硕,并受邀为省、市、县的多个单位开设讲座。

  

吴光玲:现为中共宁德市委党校经济学教研室主任、副教授,兼任宁德市经济学会会长,福建省城市经济研究会特约研究员,福建省地理学会理事。目前主要从事宁德市情与发展战略、“三农”问题、旅游经济、生态文明与美丽乡村建设、扶贫开发、党性教育等专题的教学和研究。多年来应邀到市直部门、各县市区做辅导报告、讲座200多场次。在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的核心刊物《发展研究》以及《中共福建省委党校学报》、《中国农村小康科技》、《经济与社会发展》等国家、省、市级报刊及各级研讨会上发表论文120多篇。

  

李宪建:中共党员,中共宁德市委党校教授、市情研究中心主任、校专家委员会科研组成员,宁德市市管优秀人才,台湾大学人文社会高等研究院访问学者。曾完成国家行政学院科研合作课题一项,福建省社科规划项目两项,以及多项市委市政府专项研究课题。公开出版学术专著《产业转移理论与新形势下的两岸经济合作》,公开发表学术论文80多篇。曾获福建省党校(行政学院)系统优秀社科成果一等奖等多个奖项。近年来承担的课程主要有:《正确认识和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谱写现代化建设的宁德篇章》《奋力谱写现代化建设的福建篇章》等。

陈书纪: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中共宁德市委党校副教授、哲学教研室副主任、校专家委员会科研组成员。著有两部学术专著《意识形态下集体主义的历史演进》《乡村振兴背景下闽东传统家风传承的困境与对策——基于马克思主义人学的视角》,在北大中文核心期刊《广西社会科学》、人文社科核心期刊《宁夏大学学报》《三峡大学学报》等多类刊物发表学术论文二十多篇。教学专题《弘扬优良家风 彰显时代精神》曾获全省社会主义学院精品课比赛三等奖,《新时期保密工作的形势与任务》曾被评为全省党校校院系统优秀教学专题,被省保密局评为保密课优秀教师,咨政课题《关于加强整治农村农民违法占用耕地建房的建议》曾获市领导肯定性批示。

  

林 瑛:中共宁德市委党校法学教研室主任,副教授,校院专家委员会教学组成员。兼任福建人文律师事务所律师,同时当任宁德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工作顾问小组成员,宁德市政府行政复议委员会委员,是宁德市“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宣讲团成员,宁德市“八五”普法宣讲团成员,宁德市人大制度研究会成员。长期从事法学教学研究工作,其中授课专题在福建省党校、行政学院系统被评选为理论教育精品课,并有多个授课专题入选福建省党校、行政学院系统优秀教学专题。研究文章曾在全省党校系统征文中获一等奖,担任过福建省委宣传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中心课题、福建省党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基地课题、宁德市社科联课题等多个研究课题的负责人和执笔人,在省市级专业刊物上发表多篇研究文章,是具有一定理论功底和实践经验的理论工作者。 

郑丽庄:中共宁德市委党校科学社会主义教研室副教授、福建省行政管理学会会员。入职以来,承担多项福建省党校、行政学院系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基地课题以及市社科课题,在各类学报及其他省级刊物公开发表学术论文十多篇。主要研究方向:地方政府管理、基层治理。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