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工会组织开展书法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6-18 17:31 浏览量:{{ pvCount }}【字号:    

新学期伊始,校院工会继续开展书法培训活动,邀请市书法家协会秘书长林加兴老师现场指导。书法兴趣小组活动是校院工会年度活动计划的一部分,也是营造校院文化氛围的具体体现。

活动开展过程中,林加兴老师系统介绍了中国书法简史,阐述了书法在修身养性和实际运用中的重要意义。并根据不同教职工的兴趣和学习方向,分类别、有针对性地进行指导。随后,他从篆、隶、楷、行、草等字体,按课时逐一予以讲习,传授各书体的笔划特点、结体神韵。要求大家在学习篆书时要关注字体笔划的顺畅、结体对称中的变化;在学习楷书时要讲求笔划平正、结体整齐,做到平正而不呆、齐整而不拘;在书写行书时要把握好放纵与流动的关系等方面内容。学习期间,学员们结合自身在学习过程中遇到的用笔姿势、发力技巧、书写规律等问题,积极向林老师请教,均得到一一解答。大家纷纷表示,每月二次的书法培训活动是常态化书法学习中的“提升环节”,对书法兴趣的养成、书法技巧的训练十分重要,收获很大。

校院常务副校院长李伏养,副校院长肖盈福、黄少浩以及书法兴趣小组教职工等参加了活动。(校院工会供稿)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