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举办“我讲闽东脱贫故事
——长篇报告文学《山海闽东》创作分享会”

发布时间: 2021-04-29 09:36 浏览量:{{ pvCount }}【字号: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更好地宣传三十多年来闽东脱贫攻坚的丰硕成果,更好地传承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德工作时期的宝贵思想,更好地在党政干部培训中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进书香校院建设,4月27日上午,校院举办读书分享会,特邀请《山海闽东》作者许晨到校与教职工分享该书创作经验、创作历程。
  在分享会上作者从接受创作任务、深入采访、体验生活、精心构思等方面进行了分享,并总结出宁德扶贫开发的六点经验,即:1.思想观念的转变;2.异地搬迁“造福工程”;3.因地制宜,实事求是;4.文化扶贫;5.党建扶贫;6.全面的经济社会大发展。
  作者从王绍据的“人民来信”谈到脱贫攻坚;从“扶贫先扶智”“治贫先治愚”谈到“弱鸟先飞”;从异地搬迁“造福工程”谈到宁夏“闽宁村”;从“靠山吃山唱山歌,靠海吃海念海经”谈到精准扶贫;从“山绿了,水清了,群众就富了”谈到“两山”理论;从“山海的交响”谈到《闽东报》复刊;从“滴水穿石”谈到多抱几个“金娃娃”再到向新的经济增长极迈进,一个个故事感人至深。
  《山海闽东》生动描绘了习近平同志担任宁德地委书记时心贴群众、情系人民的作风和情怀,全面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其中的重大决策、引领推动作用。
  《山海闽东》真实展现了闽东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摆脱贫困的感人故事,展现了中国人民全面摆脱贫困的恢弘画卷,同时也展现了中国的脱贫攻坚为人类的减贫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
  参加本次创作分享会的有,中共宁德市委党校教职工、福建新华发行(集团)有限公司宁德分公司工作人员、中共蕉城区委党校教职工。通过阅读《山海闽东》和作者的分享,大家纷纷表示,从作品的字里行间感受到了澎湃的激情,感受到了文化工作者的责任和担当,感受到我国改革开放40年的历史巨变,这些脱贫故事将成为一代又一代人的感动;党校作为党的教育事业的第一线,在工作中我们要更加用心用情,讲好宁德市30多年来牢记嘱托、接续奋斗的生动故事,讲好百年党史,做好党的宣传教育工作,承担好历史赋予我们这一代人的重任。(图书信息中心供稿)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