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党校2017年第一期初任班学员开展参观监狱警示教育活动

来源:市委党校发布时间: 2017-03-17 10:18 浏览量:{{ pvCount }}【字号:    

3月16日下午,市委党校2017年第一期初任班全体学员在林霞班主任和林瑛老师的带领下,前往宁德市监狱警示教育基地,接受“人生中”的第一堂廉政教育课。

监狱干警通过现场实物、图文等展示品,以声情并茂的解说,让“警示篇”展板的鲜活案例,让落马高官的录音录像,让监狱改造实时画面等影视图片内容,深深地印在每一位学员的心里,更加充分了解廉政文化建设取得的成果。

在参观学习中,学员们重点听取关于标准化监舍使用情况和罪犯日常生活的内容,观看了福建省建行某落马高官的忏悔视频。通过观看视频,学员们深刻地体会每一位“失足”高官发自肺腑的忏悔,在高官们的言谈举止中深刻体会到他们对家人的歉疚与思念,以及漫漫铁窗生涯中,对自由的无限渴求。

图文并茂中看尽宦海沉浮,影像交映里紧绷廉政神经。此次活动,无疑为每一位“新兵”上了一堂寓意深远的警示课。通过参观学习,学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与工作中,更加坚定“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信念,做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成为一名合格党员、廉洁干部,并将这样的思想和理念影响身边人,从身边事做起,为优秀单位、优秀部门的创建,贡献自己的光和热。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