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党校2018年科级干部进修班党性教育现场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9-30 16:38 浏览量:{{ pvCount }}【字号:    

9月25日-28日,市委党校2018年第二期科级干部进修班全体学员以“沿着总书记的足迹”为主题, 赴福安市、霞浦县、福鼎市等教学基地进行为期4天的党性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在班主任吴光玲的带领下,大家先是参观了福安市溪潭镇廉村古城墙、廉溪、薛氏祠堂等廉政文化古迹,明月广场矗立的“廉石”、“明月祠”悬挂“覆载资生”牌匾,仿佛在诉说着薛令之在灵谷草堂耕读时的满怀壮志、殿堂为官时的意气风发。学员们聆听着“八闽第一进士”薛令之清廉为官的历史典故,感受其深厚的廉政文化底蕴,现场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教育课。

插图:廉村

在福鼎赤溪村参观了整洁的长安新街、“中国扶贫第一村”宣传展板、杜家堡古村落,又来到精准扶贫展示馆,感受了赤溪村精准扶贫工作的巨变。30年前,赤溪村集‘老、少、边、穷’于一体,280多户村民分散居住在12个‘五不通’的偏远自然村。历经十年‘输血’就地扶贫、十年‘换血’搬迁扶贫、十年‘造血’‘旅游+产业’扶贫的艰苦历程,赤溪村的脱贫致富奔小康事业结出了丰硕成果。学员们体会着“滴水穿石”“弱鸟先飞”的扶贫精神,感受着“生态立村、旅游富村”的致富小康之路结出的丰硕成果。

插图:赤溪村

福鼎柏洋村用自身的发展历程向学员们讲述了“五心”工作机制(办事有公心、工作有信心、发展有恒心、为民有爱心和团结有诚心),讲述着基层党组织工作经验, 讲述着党和人民的忠诚之心,讲述着“滴水穿石”的闽东精神。大家表示要学习柏洋村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先进经验,必须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和真心实意对人民负责的精神,做到心里装着群众,凡事想着群众,工作依靠群众,一切为了群众,坚持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为群众诚心诚意办实事,尽心竭力解难事,坚持不懈做好事。

插图:柏洋村

此外,还参观了霞浦半月里村、霞浦核电等教学基地,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次实地教学内容丰富、成效明显,更是对思想及精神的一次洗礼与升华,作为党的干部应当立足本职,坚守岗位,以饱满的热情高昂的斗志全心投入到工作中,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念、砥砺奋进。

插图:东山村

插图:霞浦博物馆

插图:半月里村

插图:安发科技

(2018年第二期科级干部进修班供稿)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