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党性锻炼,助推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 2020-10-23 08:44 浏览量:{{ pvCount }}【字号:    

1021日至1022日,市委党校组织秋季县处级干部进修班学员到寿宁县下党乡、福安市坦洋村进行党性锻炼,助推乡村振兴。

在寿宁县下党乡,通过当地干部的讲解和带领,学员们重温了习总书记当年三进下党的情景,重走了一段习总书记当年考察走过的山路。大家在鸾峰桥前重温入党誓词,同时考察了民宿和旅游。对下党乡的发展规划,学员们提出了建议。一位学员提出乡村振兴一定要利用电商与互联网手段。对下党乡提出的党建扶贫、旅游扶贫、品牌扶贫、定制扶贫,学员们表示很感兴趣,认为奔小康一定要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持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五个振兴。

在福安市坦洋村,学员们听取了习总书记四进坦洋的故事,参观了坦洋工夫社口茶厂。大家对坦洋村以党建引领促进乡村振兴提出了建议,认为坦洋村在村容村貌建设保护方面还需加强,应在修旧如旧的原则上,推进村落保护开发,使得民风民俗得以延续,激活乡村文化资源及人力资源,为坦洋乡村振兴增劲助力。

通过这次学习,大家表示党性得到了锻炼,重走习总书记三进下党、四进坦洋的路,丰富了学员们在乡村振兴工作上的视角,拓宽了工作思路,增强了大家做好新时代乡村振兴工作的本领和能力。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