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在市委党校县处班引发强烈反响

发布时间: 2020-10-22 08:48 浏览量:{{ pvCount }}【字号:    

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1010日上午在中央党校开班。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面对复杂形势和艰巨任务,我们要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勇于直面问题,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在市委党校县处级干部进修班上引起热烈反响。

张平弟(宁德职业技术学院纪委书记)

习近平总书记10日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要求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提高“七种能力”,勇于直面问题,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 “七种能力”,既是硬性标准,也是刚性要求,为年轻干部毫不停歇地增强能力、磨砺本领,更好肩负起新时代的职责使命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努力方向。作为一名高校纪委干部,我觉得高校的纪委干部要把提高政治能力建设摆上第一位,就是要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把监督作为出发点,把发展作为落脚点,要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郑剑瑜(福鼎市委常委 政法委书记)

干部成长无捷径可走,越是困难大、矛盾多的地方,越是形势严峻、情况复杂的时候,越能练胆魄、磨意志、长才干、强本领。各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只有主动到基层去、到一线去、到各种斗争中去,经受大风大浪考验,经受急事难事锻炼,才能在各种重大斗争考验面前“不畏浮云遮望眼”“乱云飞渡仍从容”。在平安建设中,要营造良好的发展生态,要提高应急处突的能力。

赵伯毅(福安畲族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

认真研读习总书记的讲话,我深刻意识到作为一名干部,我们要要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与习惯,坚定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以“不变”的学习态度应对“万变”的外部环境;要通过学真理、信真理,坚定理想信念,做到既学习又信仰,补足个人的精神之“钙”;要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在实践中增强斗争本領,在历练中涵养政治定力”,除了加强自身理论学习之外,千条万条,第一条应该就是要抓落实。在基层工作,把习近平总书记的精神落实到实处,踏踏实实为百姓谋发展,促发展。

颜元发(闽东电力公司工会主席)

“一个心系人民的干部,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必然是站在人民的立场上,尽心尽力解决群众的难题,不断增进人民福祉。”作为闽东电力公司工会主席,我要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去,要时时刻刻把工会会员的利益、工作、生活摆在心中,装在心中,虚心向群众学习,真心对我司工会会员负责,热心为会员们服务,任何时候都不能忘记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真正同人民结合起来。

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在各行各业、各项工作中,都具有它实实在在的意义,各级干部要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以钉钉子精神一锤接着一锤敲,不断提升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更好地干事创业、建功新时代。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