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勤克俭能守“粮”心

——宁德市委党校实行餐饮监督员制度

作者:2020年第二期初任公务员培训班学员发布时间: 2020-10-23 15:15 浏览量:{{ pvCount }}【字号:    

饭食是盘中乐曲,米菜乃劳动精华,量取空盘自是应有之义。作为党员干部更应自觉培养自身节约习惯,进而推己及人通过有效的行动带动身边人,遏制餐饮浪费。

近日,宁德市委党校餐厅中出现了两道身影,虽是流水的人员,但却是铁打的名号——餐饮监督员,监督和引导来训的党员干部养成良好的就餐习惯,适度量取,做到空盘不浪费,减少剩餐,促进厨余垃圾源头减量。这是宁德市委党校贯彻落实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有关工作重要精神的创新举措,也是2020年第二期初任公务员培训班切实传承优良传统的生动体现。

饮食勿过量,偏食不足称。适度量取,克勤克俭养身亦养德。在思想认识中深刻“粮”心,将“文明用餐,杜绝浪费”从标签变成日常,以硬规定和严督导为起点走向从心所欲不逾矩,实现日常生活“零”浪费。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