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施基层党员教育培训“百千万”工程,我们在行动

——市委党校理论宣讲小分队精心筹备基层宣讲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3-24 10:30 浏览量:{{ pvCount }}【字号: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和基层党员教育培训“百千万”工程要求,市委党校组织成立了由16名中青年骨干教师组成的理论宣讲小分队。3月初以来,理论宣讲小分队持续开展了“学习《习近平在宁德》”“乡村振兴”“春耕备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专题的准备工作。小分队以小组为单位,分专题与吴光玲、马赛萍、林立气等专家开展了学术交流,并向基层党员了解学习需求,经研究、内化后,形成了一整套具有基层宣讲特色的教案、课件。

为确保理论宣讲“有美味”“有土味”“有趣味”。3月23日,理论宣讲小分队各小组经过“精耕细作”,在成果提升的基础上,再以《学习采访实录,追寻习总书记的宁德初心》《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关于乡村振兴的实施意见》《精心组织春耕备耕推进农业“8+1”产业发展》和《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精神》为重点专题,组织开展了大研讨活动。参与研讨的16位中青年骨干教师,以“用‘土味’将政策讲精、讲透、讲生动”为破题方向,采取集体备课与结构化研讨相结合的方式,提出了不同建议,拟定了实施方案。研讨会还邀请了具有丰富基层宣讲经验的谢岩福副教授进行现场指导,对下一步小分队在具体宣讲过程中可能出现的情况,提出了建议,大家收获很大,理论宣讲专题已完备。

理论宣讲小分队(各教研处室)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