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第一期县处级干部进修班召开第一次学员论坛

发布时间: 2020-06-15 09:55 浏览量:{{ pvCount }}【字号: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强新时代干部队伍治理能力建设,2020年611日下午,2020年第一期县处级干部进修班举行第一次学员论坛,围绕“正当宁德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之际,‘地摊经济’扑面而来,不可阻挡。您如何面对?如何提高基层社会治理能力?”为主题展开讨论。

在各分论坛,学员踊跃发言,气氛热烈。学员们认为在疫情防控背景下,鼓励低收入群体通过地摊增加收入,对保就业、促消费、增收益、扩内需有很大帮助。但“地摊经济”也确实给创城带来挑战,对社会治理及干部治理能力提出更高要求,面对“地摊经济”可能带来城市管理、卫生、产品质量等问题,学员们纷纷献计献策,提出治理思路与想法。

经过一下午的讨论,学员们对“地摊经济”有了深刻认识,对创城中的宁德市发展“地摊经济”的现实性、可能存在的问题,以及政府部门应当如何作为等话题也有了各自见解。(党史党建教研室供稿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