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党校教师赴福安松罗调研闽东革命史

发布时间: 2020-10-09 09:45 浏览量:{{ pvCount }}【字号:    

国庆期间,中共宁德市委党校哲学教研室讲师、理论宣讲小分队成员陈小韦与今年入职新教师黄凡、张铃宁轩充分利用假期时间,赴福安市松罗乡对闽东革命史的相关问题进行实地调研。

松罗乡地处福安市东南部,是闽东革命老区之一。全乡共19个行政村,其中老区行政村4个,老区基点自然村5个,老区重点村18个,老区人口近1.8万人。在杜坑村,三位老师考察了闽东著名革命故事“畲嫂舍子救曾志”曾志同志养伤的住所。在南溪村,三位老师瞻仰了“九家保”纪念石碑、纪念亭、施脓禄故居,并在纪念馆观看了纪录片《红色闽东行》相关片段。在金山村,三位老师参观了革命联络站旧址金山武馆等。深入实地的调研让老师们对文献的记载有了更加直观的认知,下一步,党校教师将把调研感悟转化为用学术讲政治的教学、科研、资政成果。

福安市政协副主席梁丽琪、中共松罗乡党委书记钟文、乡长黄霄及三个村的相关人员对本次调研给予大力支持。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