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党校举行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式

发布时间: 2021-03-17 10:01 浏览量:{{ pvCount }}【字号:    

  3月16日,宁德市委党校(行政学院)举行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式。常务副校院长李伏养作开班动员讲话并上党课,副校院长陈细生主持开学式。
  李伏养以“从党史中汲取持续深厚的奋斗之力”为主题,从为什么要学习党的历史、从党的历史中学什么、怎么学习党的历史三个方面,为全体学员和教职工上了一堂鲜活生动、深入浅出的“开学第一课”。
  李伏养指出,我们党历来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把党史学习教育摆在事关党的前途命运的战略高度。我们要深刻理解学史知史方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方能心有所信、行稳致远,方能自我革命、永葆生机的重要作用,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宗旨和最高理想最终目标,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系统掌握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学习传承党的历史中的精神伟力,学习和把握好党的历史的主要内容。
  李伏养强调,学习党史贵在“体悟”,要细心品读、用心感悟,做到情感的交融、精神的赓续;要在“专精”,要从权威著作和经典篇章中,下足寻根溯源的真功夫;重在“学实”,要带着问题学、结合工作学,向历史寻求帮助、借鉴经验;难在“学新”,要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进一步坚定干事创业的信仰信念,接续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宁德篇章,以优异的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2021年第一期县处级干部进修班、科级干部进修班全体学员,市委党校(行政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开学式。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