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党校文化活动助力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 2021-05-13 16:22 浏览量:{{ pvCount }}【字号:    

  5月11日晚,由市委宣传部、市委党校、市文旅局、东侨党工委等单位联合主办,畲族歌舞团承办的的“永远跟党走”闽东之光·文化惠民——党史教育系列活动走进市委党校,为全校学员和教职工上演了一场精彩的艺术演出。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李伏养,校委委员、二级调研员吴燕波,副校长黄少浩、陈细生以及处级班、科级班、党外人士培训班学员和教职工两百多人观看演出。
  晚会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题,以传承和弘扬闽东的革命历史为主线,通过畲族歌舞、竹笛独奏、诗朗诵、歌伴舞、独唱等多种艺术表现形式,将闽东革命奋斗和事业发展的事迹与精神演绎得淋漓尽致。开场舞《幸福像阳光一样》拉开了演出序幕;紧随其后的男声独唱《日出三都澳》歌唱了闽东经济社会的巨变和人们对幸福美好生活的向往;笛子独奏《映山红》演奏了革命先烈在革命战争时期坚定的意志;诗朗诵《我听见你的律动》展现了闽东人民继承优良传统、奋进时代征程的精神力量;畲族传统舞蹈《凤朝日月》呈现了浓郁的畲族风情;女声独唱《逐梦再起航》表现了新时期宁德的时代气息和美好愿望。
  近期,市委党校积极发挥自身优势,用好教育资源,创新地运用课堂宣讲、文艺活动等方式,在学员和教职工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开展课前读党章、合唱革命歌曲、观看红色影片、瞻仰革命旧址、聆听红色故事、组织学习座谈等一系列活动,以红色教育丰富学员和教职工的课余文化生活,营造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引导全体学员和教职工牢记党的光辉历史,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树立民族自豪感,为谱写“宁德篇章”贡献力量。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