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司法服务高质量发展的速度与力度——部分全国人大代表走进宁德(一)

发布时间: 2020-11-12 16:10 浏览量:{{ pvCount }}【字号:    

11月10日上午,来自山西、江苏、浙江、湖北、四川、福建6个代表团的部分全国人大代表走进福建省宁德市开展视察,最高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贺小荣陪同视察。

10点左右,代表们一行来到位于宁德市蕉城区的三都澳海上养殖基地,考察三都澳清海整治情况并参观蕉城法院海上巡回法庭。

三都澳海域是世界级天然深水良港。然而,上世纪80年代以来,三都澳海上养殖“无证、无序、无度”现象日趋严重,成为长期困扰经济社会发展和影响海洋生态环境的一大难题。2018年,宁德市吹响了清海的集结号。

两年多来,三都澳清海整治工作成效明显。代表们认真观看、用心聆听,对宁德市蕉城区科学用海、依法用海、多方共赢的改革之路赞叹不已,也对蕉城法院司法服务保障清海整治、助力净化海洋生态环境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随即,代表们来到宁德市中级人民法院,视察宁德中院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等工作。代表们先后参观了该院诉讼服务中心、执行服务中心以及学习教育融合馆和文化长廊,观看了诉非联动工作短片。代表们边走边看边听,充分肯定了宁德法院在积极提升司法服务水平、努力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司法需求方面作出的努力。

 

下午,代表们来到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企业——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参观。这是一家专注于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系统、储能系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企业。充满科技感的展厅、流水线生产车间、智能化的新能源汽车让代表们一饱眼福,感叹现代科技日新月异。

在宁德市会展中心,代表们实地参观了宁德市摆脱贫困主题展览。一张张图片,一个个模拟实景,代表们置身其中,对宁德脱贫致富之路的艰辛探索以及取得的丰硕成果由衷赞叹,对宁德法院主动作为、靠前服务,以“法律扶贫”助推“精准脱贫”的责任与担当表示充分肯定。

  

来源:福建高院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